燃煤烟气汞污染控制技术研究进展

Abstract: 针对目前燃煤烟气汞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现状,综述了利用现有污染物控制设备脱汞技术、吸附脱汞技术等汞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其中吸附脱汞技术在汞污染控制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开发高效、廉价的吸附剂是当前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并对国内汞污染控制领域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指出多种污染物综合控制技术是实现汞污染控制的有效途径之一,尤其是吸附脱汞技术和现有其他污染物控制设备相结合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Keyword: 燃煤烟气 脱除 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