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膨化石墨/低密度聚乙烯导电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Abstract: 选用可膨化石墨(EGP)和低密度聚乙烯(LDPE)制备了一种导电复合材料,并系统研究了LDPE/EGP复合材料的电学、力学性能以及正温度系数(PTC)效应。实验结果表明,随着EGP用量的增加,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升高,弹性形变减少,为保证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EGP的最大填充量应低于40%。加入一定比例的EGP后,纯LDPE电阻率降低了近6个数量级。随着EGP含量的增加,复合材料的PTC强度先增加后降低。当EGP含量介于30%~35%之间时,复合材料的PTC强度达到最大值,最大值约为5.85。选择合适的热处理温度和密炼时间,可获得具有较高PTC强度的复合材料。

Keyword: 可膨化石墨 低密度聚乙烯 正温度系数 导电复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