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进气环流反应器传质性能及在葡萄糖氧化中的应用

Abstract: 在多级环流反应器的基础上,发展了一种新型分段进气、多级环流反应器(MS-MSALR)。在气流量为0.2~0.6m3/h的条件下,研究了MS-MSALR中体积传质系数、葡萄糖氧化反应速率随气流量的变化规律,并与多级环流反应器进行了比较。多级环流反应器的体积传质系数随气流量的增加而增大,葡萄糖氧化反应速率随气流量的增加而增加。MS-MSALR的体积传质系数呈抛物线状分布,最大值约为多级环流反应器的2.4倍;反应速率在Q2/Q1较小时取得最大值,并保持不变。

Keyword: 多级环流反应器 分段进气 体积传质系数 葡萄糖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