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储能用石蜡混合物的配制和储热性能实验研究

Abstract: 以石蜡混合物的配制和储热性能为研究对象,利用差示扫描量热仪实验研究了所配制的石蜡混合物的相变温度和相变潜热,旨在寻找适合墙体中使用的相变材料。混合物由46#石蜡、48#石蜡、十七烷、十八烷、二十烷和液态石蜡组成。实验结果表明:石蜡混合物的相变温度和相变潜热随石蜡混合物组份及组成比的不同而变化。通过调节混合比,可得到较宽熔点范围的石蜡混合物。提出了几种可用于相变墙体中作为储能材料的石蜡混合物。研究结果可为相变墙体的开发提供参考和依据。

Keyword: 相变墙体 相变温度 相变潜热 石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