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光谱分析仪器的进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文综述了原子吸收光谱,原子发射光谱,原子荧光、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原子质谱等分析仪器的进展及其在食品及药品领域的应用。继作者上一篇综述之后,本文内容以2007年至今原子光谱分析领域的论文及综述为主,为了保持研究工作的连贯性和完整性,也采用了一些以前的论文内容。因受篇幅限制,参考文献不能一一列出,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查阅参考文献[1,2]中的文献目录。本文主要通过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快速检索》引擎以及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检索引擎获取信息。

Keyword: 原子光谱分析 原子吸收光谱 原子发射光谱 原子荧光 原子化器 检索引擎 预富集 仪器分析 基体改进剂 文献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