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稳态蒸发和燃烧的定频率单液滴发生器的研究

Abstract: 对于持续稳态的单液滴蒸发和燃烧中的机理研究,受限于已有实验条件开展相对较少。本文引入了一种基于压电原理的固定频率单液滴发生装置,概述了液滴发生器的工作原理,实现了结构尺寸设计和信号单元设计。采用该液滴发生器研究了不同电压、频率和喷口直径等条件下的液滴发生特性,发现了不同条件下液滴的发生具有单液滴、伴随液滴、连续液柱和不产生等四种模式,而无量纲的We数控制了这些不同的模式行为,提出了产生稳定单液滴的准则是1

Keyword: 液滴燃烧 单液滴 发生器 压电 定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