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氰化尾渣中低品位铜矿物的回收试验研究

Abstract: 山东某金矿企业采用氰化提金的方法生产黄金,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氰化尾渣。氰化尾渣属于矿山副产物,合理的利用能产生一定经济和环境效益。本文以此氰化尾渣为原料,采用一定的工艺流程,回收氰化尾渣中有价值的铜矿物。氰化尾渣经过旋流器脱水预处理,并且使用无机盐C-02和六偏磷酸钠作为矿浆调整剂,减弱氰根和细泥对有价矿物产生的不利影响。在此基础上,采用铜铅混合浮选-浮选精矿超声分离的上艺流程,最终得到总回收率为79.00%,品位为13.07%的铜精矿,为其他类似的尾渣提供了一定参考价值。

Keyword: 氰化尾渣 旋流器脱水 铜铅混合浮选 超声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