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阀结构下颗粒流态化排料的数学模型

Abstract: 针对U型阀在常温常压下的流态化排料状态,建立了以力平衡为基础的数学模型,用于计算该状态下的排料速率,并在循环流化床系统中用平均粒径为81.9m的石英砂颗粒进行流态化排料实验,对数学模型进行验证.结果表明,排料室表观气速为1.52.5Umf(Umf为最小流化速率)时,排料速率随排料室表观气速增大而增大,U阀处于流态化排料状态.不同条件下用模型对排料室压降和排料速率进行计算,与实验数据的平均计算误差排料室压降为2%,排料速率为7%,计算值和实验值吻合较好.

Keyword: U阀 流态化排料 数学模型 排料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