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粒子模拟的后处理与可视化

Abstract: 近年来,高性能计算与并行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粒子模拟的数据规模也随之快速增长,目前已达到10亿粒子以上,对其模拟结果的可视化已远远超出了单机的处理能力范围。为实现大规模粒子模拟结果的后处理与可视化,本文采用了并行处理和LOD两种技术,其中并行处理部分采用数据并行的方式,突破了单机处理能力的限制;LOD技术使用户能够控制进入可视化流水线的数据规模,从而减轻了可视化流水线的负担并加快了绘制速度。本文初步实现了大规模粒子模拟结果的可视化,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Keyword: 大规模粒子模拟 可视化 数据并行 L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