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模拟软件SysCAD及其在过程工业中的应用

Abstract: 流程模拟技术及其商业化软件已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和矿物加工等过程工业的众多领域,成为工艺流程设计和优化的重要工具。本文介绍1种面向矿物加工和冶金领域的工厂级大型模拟软件—SysCAD,该软件与Aspen、PRO/Ⅱ等传统的化工流程模拟软件不同,提供了丰富的处理固体物料和固液混合物的单元模块,更适合于矿物加工及冶炼过程的流程模拟。通过初步建立镍闪速熔炼过程的SysCAD流程模型,概述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步骤,探讨了如何使用SysCAD的通用模块和Sub-models实现实际过程中复杂单元设备或过程的模拟,以及火法冶金领域流程模拟的应用前景。

Keyword: Syscad 流程模拟 冶金 矿物加工 闪速熔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