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流动数值模拟的SIMPLE算法在GPU上的实现

Abstract: 基于交错网格的SIMPLE算法,利用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技术进行了图形处理器(GPU)上的直接数值模拟(DNS).将高雷诺数方腔流作为研究实例,在NVIDIA GTX295显卡的单个和4个GPU上的计算速度最高可分别达Intel Xeon5430CPU之单核的50和150倍,与其他模拟结果的对比表明了上述计算的合理性,并展示了采用GPU实现高精度大规模的湍流计算的前景.

Keyword: 单相流动 直接数值模拟 Cuda Gpu 并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