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污泥的燃料资源化利用

Abstract: 参考垃圾衍生燃料的制备方法考察了市政污泥作为能源的可行性及利用价值,研究了污泥资源化利用前的最佳脱水干化条件及煤粉添加量对污泥燃烧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污泥热源干化的最佳时间为4h,干化后污泥的发热量在18MJ/kg左右,能量较高,且污泥的发热量随含水率和有机物含量变化而变化.当干化温度在105~150℃之间时,污泥的可燃有效成分几乎无变化.污泥含H量较高,燃烧时会有大量挥发分燃烧,这也是污泥燃点低于煤的原因.

Keyword: 污泥质燃料 垃圾衍生燃料 资源化利用 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