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还原含钛炉渣亚熔盐法制备钛白粉工艺研究

Abstract: 以"转底炉煤基直接还原—电炉深还原、熔分工艺"得到的含钛炉渣为原料,经过亚熔盐法钛白工艺得到纯度在98%以上的二氧化钛产品。研究了亚熔盐法钛白工艺中反应最佳试验条件,得到最优的反应时间、碱矿比、反应温度、原料粒度;中间产物偏钛酸钠经多级固态离子交换、除杂制得钛液(CTiO2=180 g/L、有效酸系数F=2.0);水解后制得偏钛酸粒度D(0.5)=1.2μm;经煅烧得到锐钛型二氧化钛产品。

Keyword: 二氧化钛 含钛炉渣 亚熔盐反应 结块 钛液 粒度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