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粉的制备及发展概况

Abstract: 墨粉是电子成像显像专用信息化学品在IT和自动化领域的主要耗材,包括静电复印粉、激光打印粉、彩色激光打印粉等。随着静电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彩色激光打印机等成像设备使用量的增加,墨粉的需求量快速增长。然而,制备高端墨粉的技术壁垒极高,主要为欧美和日本垄断,因此高端墨粉的研发在我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简介了墨粉的构成与分类,综述了墨粉主要的制备技术及其优缺点,概述了国内外墨粉市场现状,展望了墨粉今后的研究方向。

Keyword: 墨粉 彩色墨粉 墨粉制备 熔融法 聚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