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化学体系的多尺度模型——解读2013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Issue06Pages:94-96

Abstract<正>结合经典力学和量子力学理论建立的,用于模拟复杂化学体系和反应的方法,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的青睐。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3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三位理论化学家——Martin Karplus(1930~,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Michael Levitt(1947~,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和Arieh Warshel(1940~,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以表彰他们在"发展复杂化学体系的多尺度模型"方面的杰出贡献。过去的50年不仅是化学学科快速进步的时代,同时也是计算机科学和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计算机

Keyword: 诺贝尔化学奖 量子力学理论 经典力学 南加州大学 美国斯坦福大学 瑞典皇家科学院 计算机科学 魏茨曼 量子化 自旋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