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二醇修饰蛋白体系的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染色方法新探

Abstract: 比较了聚乙二醇修饰蛋白体系的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银染、考染、碘化钡染色3种染色方法;提出和比较了银染-碘化钡复染和考染-碘化钡复染2种复染方法。结果表明,银染-碘化钡复染的凝胶中,未修饰蛋白条带消失,PEG修饰蛋白条带保留,游离PEG条带显色;而考染-碘化钡复染的凝胶中,未修饰蛋白、修饰蛋白和游离的PEG条带可同时显色。两种复染方法中,PEG组分的检测限均达到了0.01μg。因此,对PEG修饰蛋白体系的SDS-PAGE可先用考染或银染后再用碘化钡复染,便可在同一块凝胶上先后或同时观察到未修饰蛋白、修饰蛋白和游离PEG的情况,简化了实验操作,方便了实验结果的比较分析。

Keyword: Peg修饰 电泳 Sds-page 碘化钡染色 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