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生产技术结构上的一些思考

Issue02Pages:57-60

Abstract<正>随着全球化商品化经济的发展,我国的钢铁工业如脱缰野马,十年来有了成十倍的腾飞。到21世纪的前十年,达到了年产六亿吨,约占世界钢产量的一半左右。其背景是:在资源上利用了南半球得天独厚的优质富铁矿;在技术上采用了大高炉——大转炉——连续浇铸的方法。但是低磷的富铁矿石块矿的价格很快就从18美元/吨上涨到180美元/吨,目前约在140-160美元/吨之间,致使我国钢铁工业出现了全行业的低利润局面。目前我国钢铁工业的主要技术路线是大高炉和精

Keyword: 钢铁生产 技术结构 富铁矿 脱缰野马 钢渣磷肥 连续浇铸 转炉生产 移动床 主要技术路线 钢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