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宏观拟颗粒模拟程序计算代码优化研究与实现

Abstract: 粒子方法是过程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手段。粒子模拟是粒子方法在计算机上的实现。粒子方法具有计算强度大的特点,随着粒子模拟系统规模的扩大,如何在现有计算机硬件设备基础上提高粒子模拟程序的性能,缩短模拟时间,成为目前相关研究中所关注的问题之一。本文在分析粒子模拟程序代码特点的基础上考察循环优化技术,并通过编译优化,代码改造等手段对一个典型粒子模拟程序——三维宏观拟颗粒模拟程序进行了计算代码的优化,进而总结出具有普适意义的计算代码优化建议。

Keyword: 粒子模拟 拟颗粒模型 循环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