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层网技术在专利数据提取中的应用

Abstract: 深层网技术是获取隐藏在以表单为特征的网络数据库检索入口后的数据页面的提取技术,解决了通用搜索引擎不能有效索引深层网网页的问题。专利数据是一类重要的深层网数据资源,对其进行提取、挖掘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利用深层网技术开发了一个专利检索系统,实现了对中国和美国专利数据的本地检索、提取和下载,以及针对中国专利的法律状态检索。该软件支持专利的批量下载及文件管理,并根据中国和美国专利显示为多个单页TIFF格式图片不利于本地管理和浏览的特点,开发了实用性较强的TIFF格式图片多页合并和通用PDF格式转换功能。该专利检索系统采用面向用户的界面设计和功能开发,具有简单、易用的特点。

Keyword: 专利检索 深层网 批量下载 Pdf转换 Tiff格式图片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