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LED用高效荧光粉的制备研究进展

Abstract: 制备具有球形度高、结构均匀、光学性能优异及发射光谱可控的YAG粉体是实现高性能白光LED的关键.本文综述了目前国内外白光LED用高效荧光材料的主要研究成果,并对其主要制备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较详细的分析;在分析总结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对目前白光LED用高效荧光粉的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的概括,最后对其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指出稀土元素的均匀掺杂及颗粒形貌的有效控制是解决白光LED显色性差、发光效率低等问题的有效措施,并提出等离子体方法有可能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Keyword: 白光led 荧光粉 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