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03Pages:231-232

Abstract<正>伴随持续高速的经济增长,我国在取得显著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也付出了空气质量严重衰退的巨大代价,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重点区域,酸雨、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大部分省会城市灰霾天数占全年天数的1/3左右,大气低能见度的范围在逐年扩展。约80%的城市空气质量不能满足世界卫生组织第一阶段目标值的要求,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年平均浓度超过发达国家3到5倍。从卫星遥感测量的结果来看,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是全球PM2.5

Keyword: 灰霾 大气污染问题 细颗粒物 年平均浓度 污染物排放 空气质量 卫星遥感测量 低能见度 沿海地区 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