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有色金属工业环境保护新形势及对策

Abstract

有色金属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原材料行业,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面对日益加大的资源环境压力,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重要转型期。总结和分析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环境保护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并从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做好环境信息公开、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履行企业环保责任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期为促进我国有色金属工业高效、和谐、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Keyword: 有色金属 环境保护 形势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