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烧结烟气SO_2控制与脱硫工艺

Abstract: 目前,钢铁行业的SO2排放量已占全国SO2总排放量的11%左右,仅次于电力行业,居第2位。其中,烧结过程中产生的SO2排放量占钢铁行业年排放量的80%以上。每年因酸雨和SO2污染造成的损失高达5000亿元[2],对我国农作物、森林和人体健康等方面造成巨大损害。随着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中要求"推进钢铁行业SO2排放总量控制,全面实施烧结机烟气脱硫,新建烧结机应配套建设脱硫脱

Keyword: 烧结烟气 So_2 脱硫脱硝 排放总量控制 烧结机 半干法脱硫 脱硫装置 国家排放标准 循环流化床法 石灰石-石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