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态烟气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小试试验研究

Abstract: 我国是燃煤大国,长期以来,煤炭在中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比例都在70%左右。煤炭的大量消费造成了SO2的大量排放,据统计,我国排放的SO2中90%来自燃煤。烟气SO2的减排成为环境污染控制的重点,而烟气脱硫工艺相应的成为研究热点。现阶段国内脱硫工艺有十多种,其中采用循环流化床技术的脱硫工艺主要有干法、半干法、湿法。而循环流化床半干法烟气脱硫是一种新型的脱硫技术,由于其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能耗小、运行费用少、占地面积小、脱硫产物呈干态,便于处理等优点,已在国内烟气脱硫

Keyword: 半干法脱硫 烟气循环流化床 小试试验 烟气脱硫工艺 循环流化床技术 环境污染控制 运行费用 钙硫比 一次能源 占地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