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IM][DMP]+EG二元体系的物性研究

Abstract: 在化工反应与过程设计中反应体系的物性数据是重要的参数,其相关物性数据的测定是十分必要的。随着新型溶剂离子液体的出现,与离子液体相关的研究和应用日益增多,着主要得益于其具有较低的蒸气压、不易燃、热容大、热稳定性好、电化学窗口宽等优良性质。其与工程设计密切相关的物性数据,如密度、黏度等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离子液体黏度与有机溶剂相比通常较高,导致其在输送、混合、搅拌等过程中表现出与常规有机溶剂不一样的行为,因此对于其密度和黏度,特别是离子液体二元体系密度和黏度的测量,对离子液体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Keyword: 离子液体 乙二醇 密度 黏度 超额摩尔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