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流体系统介尺度LBM-DEM模型

Abstract: 传统的LBM-DEM颗粒流体系统直接数值模拟算法是一种不引入经验模型的计算方法,颗粒尺寸通常比格子步长大1个量级,颗粒的受力是通过积分表面的黏性力与压力获得,其优点是能描述每个颗粒周围的详细流场,产生详细的颗粒-流体相互作用的动力学信息,可以探索颗粒流体界面的流动、传递和反应的详细信息和两相相互作用的本构关系,但其缺点是计算量是巨大,无法应用于真实流化床过程模拟。本文针对气固流化床中的流体以及固体颗粒间的多相流体力学行为,建立一种稠密气固两相流的介尺度LBM-DEM模型,即LBM-DEM耦合的离散颗粒模型(即格子步长约1个量级的颗粒尺寸),实现在颗粒尺度上的流化床的快速离散模拟。该耦合模型采用...

Keyword: 介尺度 离散颗粒模型 格子玻尔兹曼方法 离散单元法 Emms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