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孔聚合物微球的亲水改性及在快速生化分离中的应用

Abstract: 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高速发展,对生物下游产业中的分离纯化要求也随之提高,因此发展快速、高效的分离技术成为研究热点。分离介质作为分离纯化技术的核心一直是众多学者的关注焦点。多年来,以多糖为基质的生化分离介质是最常用的层析介质,如美国通用公司的Sepharose~(GE)和Sephadex,该介质具有生物相容性好、比表面积高、化学稳定性好等特点,但由于多糖基质的特性,其质地软、孔径小(孔径20-30nm)的性质不利于大尺寸的生物分子的快速传质~([1])。为解决这一传质问题,本课题组采用反胶团溶胀法~([2,3])制备了超大孔聚合物

Keyword: Gigaporous Polymer Microspheres Grafting Polymerization Hydrophilicity Rapid Separation Of Prote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