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乳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Abstract: 21世纪以来,纳米-微米级乳液和微球在生物医药、食品、化妆品、环境、农业、功能材料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是生化医药行业中,如药物缓控释载体、生物分离微球介质、临床检测用微球试剂等。这些高附加价值的应用要求乳液和微球粒径均一、可控,且制备重复性好,否则会严重影响应用效果。而目前绝大多数的乳液都是通过机械搅拌、喷射式、高压均质、超声乳化等方法制备,而这些方法很难制备出尺寸均一的乳滴或微球,且制

Keyword: Uniformity Membrane Emulsification Technique Innovation-equi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