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含锌废水的资源化处理和回用

Abstract: 采用石灰乳调整pH进行中和;然后对废水进行曝气氧化和投加氧化剂氧化,将Fe~(2+)和Mn~(2+)分别氧化为Fe~(3+)和Mn~(4+),通过调节pH生成Fe(OH)_3和MnO(OH)_2沉淀而被除去。首先锌采用NaOH沉淀Zn~(2+)生成Zn(OH)_2,然后采用Na_2S沉淀Zn~(2+)生成ZnS,Zn~(2+)以Zn(OH)_2和ZnS的形式回收,从而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处理。然后运用Na_2CO_3化学沉淀-粉末活性炭/浸没式微滤联用工艺将废水处理后,浸没式微滤出水回用于冶炼车间用水。

Keyword: 锌回收 废水回用 浸没式微滤 酸性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