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氧化三钴多壳层空心球用作高效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Abstract: 锂离子电池已成为21世纪最主要的能源之一。通过采用过渡金属氧化物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能够极大提高电池的比电容量。进一步采用空心微米-纳米结构取代实心微米-纳米结构,能够提高电池的循环性能及大电流放电能力。[1,2]本文作者通过控制水合金属阳离子的尺寸及其扩散速率,以及碳球模板对金属离子的吸附能力,成功实现了对多壳层Co3O4空心球壳层数和内部结构的精密控制,所得产物粒径均一、产率高、纯度高。研究结果表明,采用这些纯度及产率都极高的Co3O4多壳层空心球作为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电池的比电容量、循环性能及大电流放电能力均大为改善,其中三壳层空心球第30次的放电容量仍然高达1615.8 mAh...

Keyword: Co3o4 多壳层空心球 锂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