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xFF MD模拟结果自动分类及可视化

Abstract: 反应力场(ReaxFF)是一个基于键级的经验力场。ReaxFF与分子动力学(MD)的结合为模拟包含复杂化学反应的大规模分子体系提供了可能,如何从模拟轨迹中获得反应机理信息是对ReaxFF MD分析工具的挑战。VARxMD是国际上首个实现对ReaxFF MD模拟轨迹进行化学反应自动分析的工具,本文介绍它的自动分类模块及分类结果可视化的算法及应用。VARxMD的自动分类基于化学结构特征对化学结构复杂、数目巨大的模拟反应产物进行分类,实现实验结果与模拟结果的对比,帮助认识复杂体系的化学反应机理。

Keyword: 产物分类 化学结构检索 数据挖掘 决策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