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ReaxFFMD方法对煤加氢热解的探索

Abstract: 本文用ReaxFF MD[1]方法对煤加氢热解机理进行研究。以郑默提出的柳林煤模型化合物[2]为基础,构建了常规、真空环境、加氢柳林煤体系并进行了热解模拟。分析获得了产物分布随温度演变的规律。结果显示高温下氢气的作用(阻止结焦)开始显现。本文还对甲烷生成路径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自氢化反应生成甲烷倾向于发生在密集的惰性体系中,而加氢体系甲烷的生成主要与氢气有关。这些结论均与文献[2][3]描述一致。

Keyword 加氢热解 反应机理 分子模拟 Reaxff 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