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太阳能转换的TiO_2与二维碳材料的复合物

Abstract: 石墨烯(GR)具有优异的导电和导热性质,以及大的比表面积,该材料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催化和光伏等领域。石墨炔(GD)这种新型的二维碳材料则具有半导体的性质,Malko预测石墨炔的同素异性体可能拥有优于石墨烯的电学性质。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TiO2-GD的复合物表现出优于TiO2和其它二维碳材料的复合物光催化性质,包括TiO2-GR复合物。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在光催化和光伏等领域,石墨炔将成为包括石墨烯的其它所有不同类型二维碳材料的强劲对手。

Keyword: Tio2 石墨烯 石墨炔 光催化 光电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