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气助磁分离过程中蛋白质构象变化的光谱研究

Abstract: 气助磁分离(GAMS)方法是最近几年才提出的一种新型的磁分离方法,是基于磁分离方法和浮选方法的耦合,用以分离蛋白负载的磁性微球的新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实现磁性微球有效的分离。利用表面修饰的磁性微球将稀溶液中的蛋白质吸附,然后通过气助磁分离,将其有效分离。为了扩展此机理的应用范围以及证明此种分离过程的普适性,设计了以磁性PGMA微球为模板,经过胺解反应,形成MPNs微球,通过静电吸附牛血清白蛋白(BSA)的实验模型。蛋白质负载的磁性颗粒经过气助磁分离后,利用圆二色光谱仪(CD)对其构象进行表征。

Keyword: Gams 静电吸附 Mpns B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