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不含白榴石晶体的牙科氧化锆饰面瓷

Abstract: 目的:本文的目的在于开发一种不含白榴石晶体的纯玻璃相饰面瓷,该饰面瓷的热膨胀系数与氧化锆核瓷的热膨胀系数完全匹配,并具有合适的烤瓷温度、合适的粒径分布以及很好的化学稳定性。方法:使用SiO_2、Al_2O_3、K_2CO_3和Na_2CO_3制备饰面瓷原始玻璃,用真空烤瓷炉(新世纪3G型,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烧结饰面瓷样品,用热膨胀仪(L75/1550,LINSEIS,Germany)测试饰面瓷的热膨胀系数,用粒径分析仪(LS13320,Beckman Coulter,Germany)测试饰面瓷粉的粒径分布,按照IS06872规定的方法测试饰面瓷的化学稳定性。结果:本研究开发的饰面瓷粉的烤瓷温...

Keyword: 饰面瓷 氧化锆 白榴石 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