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MAL修饰蛋白中硫醚键在常规电泳分析的不稳定现象

Abstract: 聚乙二醇修饰是一种有效改善药用蛋白在体内的成药性的技术手段。SDS-PAGE是除了高效液相之外最常采用的用于表征PEG修饰蛋白的分析技术,包括纯度分析,修饰率、反应收率分析,修饰度分析等。然而在采用常规分析手段对经聚乙二醇修饰后蛋白进行分析时常表现出一些异常的性质,如在凝胶过滤和常规电泳分析中,修饰蛋白的迁移速度与所对应的理论分子量大小不成对应关系,显示出比理论分子量更大的结果。我们研究PEG修饰睫状神经营养因子(CNTF)以期得到其长效制剂,CNTF通过Cys17中的游离巯基与PEG-MAL,形成C-S键连接,经色谱层析纯化后获得修饰位点明确(Cys17),纯度高于98%的mono-P...

Keyword: 常规电泳 Peg-mal 药用蛋白 聚乙二醇修饰 分子量大小 理论分子量 长效制剂 层析纯化 迁移速度 不稳定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