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脱氰剂处理焦化废水深度脱氰混凝工艺的应用研究

Other Abstract: 随着我国钢铁和煤化工行业的产业升级,常规处理技术不能有效去除焦化废水中难降解有机物和氰化物,致使焦化废水难以稳定达标排放。本文研制出一种高效脱除氰化物的药剂IPE-ERTE,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混凝沉淀工艺。通过与企业现有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混凝药剂对比,IPE-ERTE具有明显优势:处理过程采用一次加药,出水中氰化物浓度稳定降至0.5mg/L以下,并且低投加量时可以高效脱除氰化物。

Keyword: 氰化物 焦化废水 混凝; Subject Area三废处理与综合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