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碳数动力学的劣质油加氢反应器模拟及其GUI设计

摘要: 针对劣质油加氢两段固定床反应器的绝热一维拟均相数学模型,采用MATLAB语言编制其计算程序,实现对加氢反应过程的模拟计算。同时,利用MATLAB中的GUI开发了界面友好的加氢反应器模拟软件,该软件提供了良好的交互性和扩展性,并且有效实现了不同工况下,对加氢过程产品收率分布和各段反应器内温升分布的预测,该工作为劣质油加氢过程的工业化放大模拟设计提供了可行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