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糖修饰与病原细菌菌膜耐药性关系

摘要: 抗生素普遍应用于医疗、农业及畜牧业。伴随着抗生素的广泛使用,其耐药性问题越来越严重,目前几乎所有抗生素均已发现耐药性。在大多数的人类细菌感染疾病中,病原菌形成菌膜抵御宿主免疫系统和药物治疗,是细菌产生抗生素耐药性的重要原因之一。菌膜是自然界中细菌的常见形态,有助于细菌抵御恶劣环

关键词: 菌膜 病原细菌 宿主免疫系统 药物治疗 壳寡糖 抗菌活性 抗菌药物 化学连接 Strep 抗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