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和摇铃型铂基燃料电池纳米电催化剂研究进展

Abstract: 中空或摇铃型纳米颗粒较高的催化活性可归结为它们具有较大的催化表面。和实心材料相比,中空或摇铃型颗粒表面的开放位点或微细孔道一定条件下允许反应物穿越,使颗粒的内表面也能够参与催化反应,增加了活性表面,也提高了金属材料的利用率。我们经过研究,发现在非极性有机溶剂体系中,呈多面体形貌的Ag能够在核壳结构纳米颗粒中由内向外进行扩散。根据这一特殊现象,我们使用Ag作牺牲模板,发展了一个易于

Keyword: 非极性有机溶剂 催化剂研究 燃料电池 活性表面 核壳结构 催化活性 金属材料 贵金属纳米材料 内壳层 中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