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压锂电池电解液的研究

摘要

镍锰锂离子电池由于其高能量密度、高功率等优异特性将是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电解液作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了支撑电化学反应过程的作用。目前商业化电解液电化学窗口大多为4.5V,可以满足磷酸铁锂、锰酸锂、钴酸锂、三元材料等常规电池的使用要求,但是并不能很好满足镍锰电池4.9V电化学窗口的要求。为了开发适用于镍锰电池的高压电解液,研究者们不断地创新溶剂体系,以使电解液的窗

关键词: 电化学窗口 钴酸锂 锰酸锂 磷酸铁锂 高能量密度 化学反应过程 溶剂体系 锂盐 氧化反应 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