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热材料冷热循环智能分析仪的研制与应用

摘要

针对中高温复合相变储热材料需要进行循环寿命测试分析,研制了一种基于图像识别的冷热循环智能分析仪。根据测试样品的温度变化,该仪器将自动对样品进行加热与冷却处理,并能实现储/释热循环过程的实时温度跟踪。同时,采用可视化与图像自动识别的方法,设置样品表面裂纹长度与宽度的阀值,实现测试样品的抗热震性能评估。通过对样品循环测试实验,表面该仪器具有较强的应用功能,能够满足储热材料循环测试的需求。

关键词: 储能 冷热循环 裂纹识别 智能分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