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焦油加氢碳数分子动力学模型的研究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系统的碳数组分的方法从分子动力学的角度研究煤焦油加氢过程。该方法主要按照分子的结构和性质来划分煤焦油原料体系,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煤焦油加氢过程的碳数分子模型,并构建了相应的反应网络。利用煤焦油加氢过程的实验室小试结果,对加氢反应过程的动力学参数利用matlab软件编程进行了回归。实例研究表明该模型能较好的预测产品的碳数分子组成分布,实验值和模型的计算值相吻合,该模型的开发为煤焦油加氢过程的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

关键词: 煤焦油 加氢 动力学模型 碳数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