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GPU的ReaxFFMD并行策略的设计和实现

摘要

化学反应分子动力学ReaxFF MD~1方法可连续描述化学键的断裂和生成,且不必预先定义反应路径,成为有潜力可从分子层次认识复杂体系反应机理的新途径。针对ReaxFF MD可模拟的时空尺度受限~2,难以应用于大规模体系(>50,000原子)反应模拟的问题,本文提出了基于图形处理器GPU和MPI消息传递编程模型的ReaxFF MD并行策略,并创建了跨节点、多GPU并行加速的ReaxFF MD程序系统MPI-GMD-Reax。MPI-GMD-Reax充分利用了GPU强大的流处理器、CUDA支持大量线程级并行及MPI高效灵活的特性,进一步提升了ReaxFF MD的整体性能和运行规模。保守估计,在四节...

关键词: 反应分子动力学reaxff Md Mpi-gmd-reax Gpu 大规模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