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氧化焦化废水中酚类分子的ReaxFF-MD模拟

Abstract

本文基于ReaxFF~([1])反应力场的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ReaxFF MD),以探索臭氧氧化焦化废水中部分酚类分子的反应机理为目标,采用本课题组自主开发的国际上首个基于GPU加速的ReaxFF MD程序系统GMD-Reax~([2])和首个基于化学信息学的化学反应分析工具VARxMD~([3]),对含酚分子-臭氧-羟基-水的大规模体系(~10,000原子)进行ReaxFFMD模拟尝试,考察了低温条件下的慢升温和500 K恒温过程中臭氧降解焦化废水中酚类分子的行为。通过对比不同的酚分子体系模拟结果,得到了酚分子在臭氧-羟基-水环境中被氧化的活性顺序,并获得各体系中主要自由基的演变趋势,...

Keyword: 酚类分子 臭氧氧化 Reaxff Md Gmd-reax Varx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