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层可控的双金属氧化物空心球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

Abstract

超级电容器作为一种先进的储能设备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电子系统。赝电容相比传统的双电层电容器,拥有高功率密度、能量密度、优越的比电容、快速可逆的表面氧化还原反应,受到了广泛关注。双金属氧化物中两种不同金属之间存在协同作用,使其拥有比单金属氧化物更高的电容性能。材料形貌同样是影响电容性能的另一重要因素。而相比其他形貌材料,空心结构材料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拥有以下优点。1:空心结构可以有效的抑制纳米颗粒团聚;2:空心结构拥有大的比表面和孔体积,可以共更多的有效的活性位点、缩短电荷传输路径;3:空心球表面介孔和微孔可以促进电解液进入空心球内部~([1])。本文利用碳球作为连续模版,合成了壳层数、壳...

Keyword: 超级电容器 多壳层空心球 二元金属氧化物 电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