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启示

Abstract

反应分子动力学(ReaxFF MD)是van Duin和Goddard等提出的反应力场与分子动力学结合的方法,将GPU并行与基于化学信息学分析化学反应相结合的新方法,可使规模为~10,000原子的规模在桌面机上高效模拟。该方法已应用于极具挑战性的煤热解机理研究,也应用于生物质体系(纤维素、木质素)热解及RP-3替代燃料氧化机理研究,所揭示的反应机理是实验方法及其他计算方法难以获得的。本文讨论ReaxFF MD模拟复杂有机体系热解机理时,模拟策略包括模型规模、升温模拟的升温速率、模拟时间尺度等因素对反应机理揭示的影响,以及从揭示不同类型体系热解机理所获得的启示。

Keyword: Reaxff Md 反应机理 Gpu Gmd-reax Varx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