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烟前驱体多环芳烃分子结构演化与反应机理的ReaxFF MD探索

Abstract

多环芳烃向碳烟初生颗粒演变的反应机理是现行研究的难点。Reax FF MD~[1]模拟能够得到分子结构演化和化学键断裂生成的详细信息,是一种探索高温条件下多环芳烃化学演化规律的潜在方法。本文采用晕苯(C_(24)H_(12))简化表示碳烟体系中可能存在的多环芳烃,利用ReaxFF MD研究晕苯分子的燃烧和热解过程。模拟采用本课题组研发的GPU并行程序系统GMD-Reax~[2]。借助本课题组独特的反应分析和可视化系统VARxMD~[3]对GMD-Reax得到的结果进行了化学反应机理的系统分析。结果表明:在高温燃烧或热解条件下,晕苯在反应过程中氢原子脱落,产生自由基;高温条件下环的开裂也会产生自...

Keyword: 化学反应分子动力学reaxff Md Varx Md 碳烟 多环芳烃 反应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