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木质素模型化合物的ReaxFF MD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

摘要

本文应用基于GPU加速的Reax FF MD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探索了多种木质素模型化合物的热解过程。选用的模型化合物包括愈创木基型单体、β-O-4型二聚体以及Adler提出的包含9种类型连接键的十六聚体模型化合物。利用VARxM D独特的化学反应分析功能,对Reax FF MD模拟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了不同规模的木质素模型化合物得到的模拟结果。对比发现,与单体或二聚体模型化合物相比,含多种类型连接键的十六聚体模型化合物不仅能揭示不同官能团、连接键的反应机理,还能揭示其相互影响关系,如化学键较弱的α-O-4和β-O-4型连接键断键后对与其相连的化学键较强的其他连接键(如4-O-5、β-5等)...

关键词: Reaxff Md Varxmd 木质素模型化合物 连接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