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油高温氧化动力学性质的ReaxFF MD研究

摘要

本文用ReaxFF MD~[1]方法对生物油高温氧化动力学性质进行研究。以文献~[2]对生物油组分的描述为基础,构建了化学计量比为1.0的24组分生物油氧化体系,并进行了高温氧化模拟。获得了不同温度下燃料分子转化率随时间演变的规律,并对其动力学性质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在转化率较高时,该过程的动力学方程为Ginstling方程。该结果在较高的温度和较长的反应时间下能较好的预测模拟的燃料分子转化率。

关键词: 生物油 高温氧化 动力学 分子模拟 Reaxff Md